米老鼠椰香慕斯

Author: Delia // Category: ,
米老鼠椰香慕斯的做法(甜品)

可可戚风原料:牛奶120ml 色拉油80ml 鸡蛋5个(室温) 细砂糖100克 低筋面粉100克 可可粉25克

小苏打1/4茶匙(1克)柠檬汁1茶匙(5ml) 盐1/4茶匙(1克)


椰香慕斯原料:牛奶100ml 椰子粉1汤匙(15克) 砂糖20克 椰奶85ml 吉利丁3片 鲜奶油160ml


做法:


1) 将可可粉,20克细砂糖放入牛奶中搅拌均匀,接着加入色拉油和蛋黄,每加入一种原料时,务必确保充分拌匀。

2) 把低筋面粉、小苏打、盐混合后过筛,筛入搅拌好的巧克力牛奶糊中拌匀备用。

3) 在蛋清中加入柠檬汁,将剩余的80克细砂糖分三次加入蛋白,并把蛋白打至9分发。然后分3次将蛋白与巧克力面糊翻拌均匀,倒入模具中。

4) 放入提前预热的烤箱,中下层,以175度的温度,烤45分钟,出炉后立即倒扣晾凉。

5) 将晾凉的蛋糕脱模,分成均匀的蛋糕片,厚约1cm,用慕斯圈刻出米老鼠形状(或你需要的形状)备用。

6) 把椰子粉、砂糖、椰奶倒入牛奶中,用中火加热。将吉利丁用冷水泡软,加入煮热的牛奶中搅化后,自然冷却备用。

7) 用打蛋器把淡奶油打至浓稠尚可流动的状态(图12),将晾凉的牛奶与淡奶油混合均匀(图13)。

8) 用锡纸慕斯圈的外侧包好,放入一片蛋糕片,倒入做好的慕斯液(大约慕斯圈一半的高度),放入冰箱冷藏凝固。

9) 取出凝固好的蛋糕,放第二片蛋糕片,将剩余的慕斯倒入,表面抹平,放入冰箱冷藏凝固。

10) 彻底凝固好后,将蛋糕脱模,在蛋糕表面筛上可可粉即可。


超级啰嗦:

**烤制的蛋糕坯子的尺寸要比慕斯圈的尺寸大一些,这样便于用慕斯圈刻出需要的形状。

**蛋糕面糊制作过程中,注意蛋白在和面糊混合时,不要画圈搅拌,防止蛋白在搅拌过程中消泡,影响蛋糕的成型。一定要从底部用橡皮刀往上翻拌,以免出劲,影响膨发效果。

**蛋糕出炉好要立即倒扣晾凉,防止蛋糕回缩。一定要彻底冷却后再脱模,否则也会导致蛋糕的回缩。建议倒扣时间,不短于2小时。

**吉利丁片要提前用凉水泡软,然后才能使用。


**将吉利丁放入煮好的牛奶中后,要隔冷水冷却,使慕斯馅儿变得浓稠,但冷却的过程中需要搅拌,防止慕斯馅儿凝固。

**慕斯液分两次倒入,等第一次的慕斯冷藏凝固后再倒入第二次,这样有利于慕斯蛋糕的定型。

**第二片蛋糕片要比第一片小一些,这样再脱模后蛋糕外表更整洁美观。

**这个分量可以使用八寸蛋糕模、米老鼠慕斯圈来制作。


米老鼠椰香慕斯的做法(甜品)



米老鼠椰香慕斯的做法(甜品)



米老鼠椰香慕斯的做法(甜品)

0 Responses to "米老鼠椰香慕斯"

Post a Comment